首页 > Uncategorized > 日本反华中国装聋作哑 熊猫死亡赔偿成要闻/陈维健

日本反华中国装聋作哑 熊猫死亡赔偿成要闻/陈维健

2010年10月5日 留下评论 Go to comments

“钓鱼岛撞船”,中国船长被扣,中国政府抑制民情消懈民愤,没想到东瀛那边却热闹起来了,连续二周,日本全国各大城市发起“谴责中国侵略尖阁诸岛(钓鱼岛)全国国民统一行动”,日人不但将胡锦涛,温家宝的巨幅头像喷涂在地上任人踩踏,更把中国的国旗照天而烧。游行示威中更有“中国虚报南京大屠杀”,日本与中国断交的大幅标语。这次日本反华示威声势之大行为之激烈,是中日建交以来所没有的。然而,中国政府对此竟然装聋作哑封锁新闻,各大报纸无迹可寻,只有网络媒体上引用“环球时报”,一则字不过数百的日本反华新闻。“日本右翼组织18城市发起反华游行”,而且完全没有气焰嚣张侮辱中国的内容和画面。反到是“神户大熊猫死于窒息,日赔偿中方50万美元”成了各大媒体一时的要闻。 (博讯 boxun.com)

一个国家对另一个国家的抗议示威,为被抗议的国家消声,封杀这是国际关系中前所末有的。对于一直把中日关系当作煽动民族主义王牌的中共政权,为何这一次竟然闷声不响,反到将熊猫死亡作赔,稀土禁运解禁来消弥中日紧张。中共如此维护“中日友好”是和尚吃荤心里有数,实在是国际关系和本土政治上焦头烂额所至。以今日中共政权所面临的内外交困的局面来说,“钓鱼岛事件”是屋漏偏逢连夜雨。“天安舰”事件是中国外交上的滑铁卢,因中国庇护北韩造成了连锁反映,中国周边的邻国纷纷倒向美国,美国借此重返亚洲,进行“南海”“黄海”连环联合军演,使中国处在以美国为军事势力的各国包围之中。中国至此拔箭四顾,昔日的友好邻邦,皆尽数变脸成敌,只留下北韩,一个敲诈勒索的小兄弟。在本土,更是风云突变,社会的贫富对立,权贵集团肆无忌惮的掠夺所造成的冲突,使中国社会结构急剧失衡,酿成了政治危机。一方面:民间维权抗暴已有渔阳鼙鼓动地之声,体制内外民主呼声彼此起伏。另一方面,毛派极左势力携民众对权贵集团痛恨,公开号召全民起义夺权,推翻清算权贵集团,一场文革式的变天,已经逼人而来。中共权贵集团曾几何时,忘形于“父为宰相子封候,我在堂前翘起腿”的得意,沉缅于“酒色财气四垛墙,人人都往墙里藏”的醉生梦死,沉浸于大国崛起,八方来仪的世纪美梦,转眼竟然是内外交围,束手无策,到了连政权的存在都发生危机的程度。中共此时才如梦初醒,那些发明了“中国模式”,标榜“大国崛起”的精英,原来都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酒囊饭袋之徒和趋炎附势的小人。呜呼哀哉之余,失声“寻找战略性的安邦定国的知识份子”,但这样的知识份子早已被他们请出体制外,关入牢笼内。

日本和中国一水相隔,说他是“恶邻世仇”也好,“睦邻友邦”也好,实在有说不清,道不白的恩怨情仇。日本文化源于中国,文字,宗教与中国有着理不清剪还乱的关系。在近代历史上睦仁天皇的“明治维新”始有光绪皇帝的“百日维新”,中日“甲午海战”促使大清皇朝的灭亡,有1913年孙中山亡命日本重组革命党,才有了国民政府。有1919年“巴黎和会”要求取消日本强加中国的“二十一条”,而爆发了“外争国权,内惩国贼”对中国社会产生影响深远的“五四”运动,有1937年日本侵华促使国共两党的政权变递,共产党执政中国。这一次“钓鱼岛之争”又会对中国社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?我们还尚不可知。一生一灭为一劫,中日关系,何尚不是一个推不开,逐不走的劫数。因此在内外交困之际,中共在中日关系上如履薄冰是可以想象的,不幸的是憨态可鞠的“大熊猫”成了中日关系中的政治动物,成了这次中日钓鱼岛冲突中的一个祭品。

分类:Uncategorized
  1. 勺子
    2010年10月6日 12:29 下午

    无语呀~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留下评论